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强化企业安全底线意识,促进经济健康稳步向上

发布日期:2023-11-20 18:13:16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区安委办在区政府116会议室对中海地产广州公司组织召开行政约谈会议,区住建局局长何祖建、区安委办副主任高志国、区应急局四级调研员丁伏华、区质监站负责人颜跃进和凤阳街、瑞宝街、南洲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海珠区中海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质监站负责人颜跃进通报了海珠区中海建设项目存在的典型问题,区应急局四级调研员丁伏华剖析了具体问题,中海地产广州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表态发言。最后区安委办副主任高志国和区住建局局长何祖建共同对中海地产广州公司及项目相关参建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构建、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二是扎实做好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辨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及相关制度;四是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开展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工作,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剖析事故背后的管理漏洞,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置,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会议旨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海珠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推动区建设工程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区域经济安全稳步向上。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