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传承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日期:2023-11-20 18:10:48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维管中心党支部于近日前往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陈家祠又称“陈氏书院”,是现存规模最大的广府传统建筑之一,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装饰最精美的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屏门、首进、中进、后进各厅堂,穿过其间的庭院及回廊,领略个中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等精巧富丽的传统建筑装饰工艺,聆听汇聚其中的一个个故事与传说。大家边参观边感受历史的沉淀,追忆先贤的优良家风,惊叹于先辈们出神入化的高超技艺,感叹于传统文化之精妙绝伦家风……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强烈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由衷产生深深的文化认同,并一致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用“绣花”功夫做好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