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建设海绵城市 打造海珠生态美

发布日期:2023-11-20 18:13:15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海珠区海绵城市建设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游客了解海绵城市、理解海绵城市建设、参与海绵城市宣传,近日,海珠区海绵办和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在庄头公园东门广场共同开展“建设海绵城市,打造海珠生态美”主题宣传活动。

  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为更好地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派发宣传图册和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结合公园现场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向市民游客讲解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意义和海绵城市建设需求等。活动现场,精心布置的宣传摊位和宣传资料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市民游客通过各种宣传资料学习了解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更多参与到海绵城市建设宣传工作中来。

  今后,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继续发挥城市公园绿地和河湖水系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普及和成效宣传,因地制宜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合力打造海珠生态美。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