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守护生命 庄头公园在您身边

发布日期:2023-12-06 18:03:21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区庄头公园游人如织。庄头公园保安队员巡逻时接到求助称,有一男游客在公园篮球场游玩时突然晕倒,急需救援。

  接到求助后,执勤的保安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经查看,该男游客已经休克晕倒,意识状态模糊,其他游客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公园值班管理人员也立刻取来AED除颤仪给游客进行急救。

  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公园外,由于事发在公园内篮球场,加上公园有多个出入口,公园南门保安主动带路到达事发现场,多名保安队员配合120急救人员,帮助将男游客用担架抬到急救车上。由于公园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现场其他游客一起配合,处置得当,男游客得到妥善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生死营救中,配置在庄头公园内的AED除颤仪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年,为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庄头公园已配置AED除颤仪,并积极组织保安等一线工作人员定时开展应急救助培训,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力争为市民游客创造平安舒适的游园环境。(公园中心 李玉予)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