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公园AED全覆盖 守护游客平安

发布日期:2023-12-06 18:03:22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海珠区公园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的生命安全,近日,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属下各公园实现了AED全覆盖。

  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因此AED被视为“急救神器”。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属下具备条件的公园均在今年内完成AED配置,同时加强对AED使用情况日常自检,公园内也配备了医疗急救用品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触手可及的AED配置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改变公众的急救理念,让更多民众熟练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敢于出手急救,更敢于使用AED救人。近段时间海珠区庄头公园工作人员和游客就利用AED为休克晕倒的男游客进行急救,抢得“黄金4分钟”,成功挽救男游客生命。

  下一步,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将继续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开展AED使用技能培训,大力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理念和方法,确保“救命神器”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为市民游客安全游玩保驾护航。(公园中心 李玉予)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