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2023年建设领域应急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18:03:23 来源: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决策部署,近日,海珠区住建局在索菲亚全球发展中心项目举办了海珠区2023年建设领域应急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琶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区内建筑工地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约120人参加现场活动,区内建筑工地各项目部约500多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活动首先由辖区项目企业代表就强化安全应急工作表态发言。接着由新港东157地块、市二宫、海灏国际大厦、太古仓地块和丸美项目先后围绕工地三防、高处坠落、触电事故、架体坍塌、消防应急开展了应急演练,应急救援专家温廷杰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区气象局副局长陈颖、市气象中心主任颜志进行了气象应急培训,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刘金锋就应急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区住建局副局长周令波总结讲话。

  周令波强调:一是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完善应急机制;四是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应对能力;五是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的资源准备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为海珠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