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海珠区率先打造政务大厅公共事业服务专区

发布日期:2020-06-02 14:06:56 来源: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海珠区政务服务中心全新打造了公共事业服务专区,并于5月21日正式对外服务。海珠区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市首个引入通信接入的实体政务大厅,是海珠区政务数据局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估指标、落实营商环境改革的又一项新举措,在去年成立“智慧政务一站式企业开办专区”0.5天办结的基础上,实现审批服务“一次办理、一步到位”,服务效能“一窗集成、一链办结”,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服务专区立足群众办事需求,在区级政务大厅进驻海珠供电局、广州燃气集团南区分公司和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公共事业服务事项,设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和银行业务窗口,搭建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水、电、气、网、银"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

  目前进驻的公共事业服务事项包括移网开户、宽带报装、用电申请、更名过户等等,数量超过40余项。

  服务专区还延伸了“开办企业”主题套餐服务功能,将开办企业的流程从照、章、户、税延伸到企业开业前办理的市政公共服务,打造更全面的开办企业服务,实现更高速的“开办即开业”。

  为确保线上线下2个维度业务流程“双一致”,海珠区政务数据局指导通信三大运营商对进驻业务进行事项目录和事项清单梳理,不断强化线上办理平台对线下综合窗口支撑能力,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给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多便利。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