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海珠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海珠区见面沟通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9 09:00:0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海珠区见面沟通会在我区举行。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汉仁作讲话,副组长孙志华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任务、特点及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海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海洲作工作汇报。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丁汉仁同志强调,本轮专项巡察工作,主要是对海珠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丁汉仁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此次专项巡察是对各区、各单位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专项巡察开展各项工作。此次专项巡察将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等方面,目标是否明确、态度是否坚决、领导是否有力、工作是否扎实。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的意识牢固树立起来,并体现在实践上。三是加强沟通协作,认真配合巡察组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区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深入调研、提供资料等相关工作。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工作,如实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李海洲同志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大决策的情况,并表示,我区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和动力,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职能部门、街道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个人和纪检监察督查部门“六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三是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双胜利”。推动市、区有关政策措施再落地,用好市“暖企政策2.0版”,加快产能达标。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优抚、助残、扶弱、济困等工作,切实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