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疫”线勇担当,战“疫”显本色——滨江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4:12:1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滨江街道纪工委迅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聚焦主业担当履职,为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一是践使命,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1月28日,街道纪工委成立街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组员包括纪工委工作人员和社区监察站站长。同时召开由社区纪委书记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进行责任分工和动员部署,从社区监察站站长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夜间专项检查组,在按照街道部署下沉社区一线到岗开展卡口值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不忘纪检监察本色,坚决克服各种困难,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监督监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严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街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成立以来,先后围绕卡口到岗值守、落实小区封闭管理、防控物资调配发放、“三本台账”等情况对街道职能科室和辖内小区卡口值守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和重点专项检查,针对疫情防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有效发挥监督前哨的作用,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至街道有关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对相关责任人开展谈话提醒,要求立行立改,并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四个三”相关任务。先后迅速处理沙地直街、茶厂宿舍等小区围院式封闭管理、个别社区落实居家隔离“九个一”措施不细不实、个别卡口值守人员履责不到位等问题,确保了防控责任不留死角、不遗漏洞。至今发现相关问题32个,提出相应工作意见和建议15条、督办完成上级交办反馈整改问题37个,处理舆情投诉6件。

  三是强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强化监督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纪工委会同街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巡查,重点检查复工企业落实防疫“五到位”和“五个一”管理措施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复工企业反映的口罩、测温计等防控物资不足等突出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建立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台账、疫情防控指引宣传缺失等问题,现场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马上整改,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压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本色,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纪律执行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滨江街纪委监察室)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