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街深入校园开展“假期不忘禁毒”主题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10:10:4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春节假期临近,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同时发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15日上午,赤岗街党工委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海珠区禁毒办、赤岗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开展以“假期不忘禁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景中学子筑起禁毒防线。

活动中,赤岗街禁毒讲师赵智晖通过“讲一堂课”,以图文并茂的生动方式向师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及新型毒品为什么盯上了我们青少年学生。随后,全校师生参观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等展示内容,禁毒志愿者并为师生们详细介绍和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毒品模型里的K粉、冰毒、麻古、海洛因等常见毒品样品,让学生们近距离观察毒品的原貌,学会如何辨别毒品。

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真实图片,让同学们切实认识到毒品会带给吸毒者自身、家庭以及整个社会的危害,教育他们应如何远离毒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禁毒意识、生命意识,做到坚决向毒品说“不”。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共计820名师生参加,展示了禁毒宣传展板28幅,仿真毒品模型24种,发放禁毒宣传单800余份,大力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使青少年学生更加深入全面的认清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