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凝聚在职党员正能量 共谱和谐赤岗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1-20 10:08:0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对于大多数在职党员来说,八小时之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无私奉献在社区已经成为党员之间喜闻乐道的生活话题。赤岗街坚持“心中有党、身边有党”的工作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和谐赤岗、幸福磁吸”的地区发展目标,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赢得了赤岗地区居民群众的称赞。

  群防群治齐参与,在职党员守平安

  遍布在赤岗街辖内22个社区的在职党员,不仅是社区居民的生活“百事通”,更是社区群众的平安守护者。在职党员联合赤岗地区平安联盟,积极投身到赤岗地区的群防群治工作中。佩戴着红袖章,他们就是让居民群众放心的“广州街坊”。

  如近期,新鸿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评议团成员、红棉清风守护队队员一起开展的“ 群防群治巡逻 共创平安”活动,通过在职党员身穿红马甲,采取徒步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全方位治安巡逻和隐患排查工作。通过义务治安巡逻活动,实现了辖区群防群治和治安隐患排查的全覆盖,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获得群众好评。

  垃圾分类新时尚,在职党员亲示范

  近段时间,赤岗街道22个社区先后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辖内机团单位,各大企业,为社区居民群众宣传示范垃圾分类投放,赤岗地区的在职党员,纷纷踊跃进入社区,投身到倡导垃圾分类的示范活动中。

  通过在职党员们每天在定时定点投放点指引社区居民分类投放,促进社区居民养成了“离桶近一点”,“定时定点放,误时统一放”的好习惯。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在职党员带领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入户宣传,让学生志愿者体现垃圾分类的深远意义,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专业知识齐分享,在职党员出良策

  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职党员依托社区评议团、法德同行工作室等红房子党建品牌,为社区群众在节前进行多场贴近群众生活的宣讲教育活动,内从社区建设,如居民楼电梯加装指引、社区环境优化提供服务建议,外从平安出行,生活服务提供指引,让社区群众在临近新春佳节收获干货满满。

  “这周,您进社区了吗?”已成为了赤岗地区在职党员之间最流行的问候语。新的一年,赤岗地区的在职党员将继续依托赤岗街的各个党建品牌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释放正能量,共谱和谐赤岗新篇章。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