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有呼必应,坚决把社区防疫工作抓实抓细

发布日期:2020-02-18 09:44:0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防疫工作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赤岗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听取居民群众意见,举一反三,强化基层服务意识,切实做到“有呼必应、有诺必果”。

  一、化解居民群众不安,有呼必应,筑牢社区防疫防线

  “现在四处防疫工作都十分严格的时期,各个公共场所都需要检测体温,但我住的小区物管没有实施好小区封闭管理”家住在金星社区的朱女士向社区反映自家小区对防疫时期物管不积极管理的情况。对于小区物管没有把防疫工作做到位的情况反馈,金星社区干部快速响应,实地走访。严厉要求物管加强小区防疫检测工作,做好封闭管理。“现在广东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严格,责任重大,管理不容松懈!凡是进入小区就要测量体温,车子进入也必须先测温才放行!”话音刚落,沈军政就亲自协助物业管理把小区最外侧的门上锁,并要求社区网格员加强对该小区物业管理的监督。

  二、迅速核实反馈信息,令行禁止,消除辖内快递行业疫情风险源

  2月初,我街收到疫情有关投诉,反映辖内鹭江顺丰营业点未为20名在岗快递员配备足量口罩等防护保障,存在疫情防控隐患。收到投诉,我街综治办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坚决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将疫情有关事件均作为重要事件处置。立即与该顺丰网点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实地督导。强调了目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敦促其按要求落实员工的防疫防护保障工作,网点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积极落实。此外,更是结合在职党员作为志愿者,对该网点职工口罩佩戴情况、出入体温检测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活用在职党员志愿力量,充分体现“有呼必应、令行禁止”。

  特殊时期,赤岗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工作部署,坚持“心中有党、身边有党”的工作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和谐赤岗、幸福磁吸”的地区发展目标,协调区属部门力量、团结地区单位党组织力量、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力量,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