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群人点“亮”赤岗

发布日期:2020-02-28 11:38:36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赤岗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者,没有战斗在大众瞩目的医院、生产药品的车间、科研攻关的实验室,但他们为了群众的幸福与健康,冒着风险穿梭“逆行”于街边路口、市场超市、小区楼宇、公交站台,固疫情之防线,守万家于平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赤岗、点亮赤岗。

  有一种暖流,叫爱心捐助。面对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街道各条战线踊跃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主动为街道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捐助方便面20箱、企业“百川水业”捐赠矿泉水300箱、药店“仙鹤草”捐赠口罩4000个、小学生沈穗成捐出压岁钱500元、“万品清洁”免费为社区服务场所清洁消毒、穗星社会服务中心义务为居民提供心理援助……,一股股爱心捐助暖流,凝聚起街道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有一种力量,叫联防联控。街道压实党工委、各科室、各社区三级工作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制度,强化防控“网格化+大数据”管理,坚持“网里有格、格里有人、人人有责”,设立147个由社区干部、基层民警、医务人员组成“入户排查三人小组”,落实落细“三本台账”,细化辖内单位和街道各部门工作分工,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防疫工作,通过自主申报、群众举报、依法惩戒等措施强化重点人群管控,形成联防联控的战“疫”共同体。

  有一种硬核,叫冲锋在前。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防疫,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防控先锋队、服务先锋队、关爱先锋队“四支队伍”,他们“声”入前沿,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宣传防疫知识,将防疫讯息传递到千家万户;他们“冲”在一线,上门摸排、隔离安置、交通检疫、消毒杀菌,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他们“担”起责任,“一对一”帮扶重点人员,事无巨细的当好“看护员”。他们年龄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是党员,跟我上!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