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红房子党建引领,园区复工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0-03-24 16:13:0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赤岗街道辖内的T.I.T创意园区,是赤岗红房子党建品牌“地区党建联合促进会”的成员之一。为强化党建引领,更在园区内打造了红房子T.I.T创意园区基地,搭建了街道党工委与企业之间的良好交流平台。疫情期间,在党工委的积极协调沟通下,T.I.T创意园的运营管理方通过与园区内的企业组建微信交流群,以微信群互动、网站发布等形式,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一系列防疫“干货”,助力一众企业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和提供复工指引,让企业员工安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园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先锋作用,为特殊时期的赤岗地区经济作特殊的贡献。

  一、组建微信防疫交流群,疫情防护“有呼必应”

  结合园区内企业租户特点,园区以企业HR、租户负责人等为主要联系人,及时通过微信群沟通交流,为企业答疑并提供企业相关复工指引、掌握企业复工需求,提前做好园区相关的防护消毒、防疫物资置备等服务。“园区鼓励企业在家办公、视频办公,复工企业员工进入园区需要测量体温、经过消毒棚消毒,进院车辆也需要配合进行消毒等”园区运营管理方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在微信群里温馨提醒各企业联系人复工进入园区的注意事项。

  二、及时提供、对接防疫资源,助力企业保障员工健康

  根据已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备案情况,园区提前购备企业复工所需的防疫防护物资,如:为企业员工及时提供应急口罩和消毒液,助力复工企业应对防疫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积极对接防疫物资购买的渠道和资源,让已复工企业或即将复工的企业能及时按需订购防疫物资,为员工的防疫防护提供有效保障。

  三、及时更新复工指引信息,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园区通过创意园官网、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企业复工相关政策信息,为园区内不同行业企业提供详细的复工指引和企业防疫工作建议,助力企业按照指引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四、提供园区微信订餐小程序,杜绝交叉感染病毒风险

  为方便园区内复工企业员工就餐,在疫情解除期前,园区自营的纺缘餐厅采取微信小程序下单外带用餐的模式,让企业员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病毒的风险。

  五、提供园区内停车优惠,鼓励复工企业员工自驾出行

  为鼓励园区复工企业返岗员工自驾车上下班,减少因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传染的风险,与复工企业约定优惠期间和时间段,园区根据企业租户提出的申请按需实施临时停车优惠政策,享受每日每车最高限额优惠,倡导防疫自驾出行。

  在园区组建的微信防疫交流群中,复工企业的防疫知晓率达100%,关键时刻,更是有效助力园区内的初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企业联系人纷纷称赞创意园防疫服务贴心周到,每一项园区防疫措施都能顾及到复工企业的防疫需求。近日,创意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被新闻媒体报道,为园区智能化防疫管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参考。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