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抗疫“生力军”集结,热血奉献在社区

发布日期:2020-03-24 16:13:0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在赤岗街,有一支抗疫“生力军”在疫情严峻时期紧急响应号召,集结于赤岗辖内社区,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朴实的行动,结对筑牢社区防疫堡垒,为社区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抗疫号角声未绝,凝心聚力已先行。在这特殊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团员先后响应党的号召和上级的部署,积极投入到赤岗街道各社区,协助社区居委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海珠区机关派出赤岗街道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临危受命,积极发挥党员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各党支部党员更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到各社区的应急分队,随时待命,积极投身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防疫工作中,为社区的防疫值守、防护物资补给、店铺巡逻、应急处置提供强有力支援。

  主动出击把好关,甘当防疫勤务员。作为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董春雷同志,来自区体育局。社区防疫期间,董春雷同志主动申请驻点值守在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下渡西街。就在靠近中大的小北门,负责任的“守门员”董春雷同志每天为进出的群众测量体温同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在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之余,他还积极跟社区三人小组一起上门,对住户的信息进行核查、登记等等。董春雷同志既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同时也以身作则,冲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成为党员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我们10多名党员干部这一个多月来,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事情,没有像网上看到的其他地区冒雨大雪吃泡面的艰苦,但也有入户摸排和登记时受到极少数居民抵触时的委屈。尽管如此,一想到我们整个赤岗街道疫情控制很稳定,大家都感到浑身充满力量,对疫情早日散去充满信心。”临时党支部书记董春雷说。

  巾帼守土尽责任,勇挑防疫百事担。郑茵,不仅区少儿图书馆的副馆长,更是本次支援社区的工作人员之一。她工作认真细致之余,更是尽一切努力来支持社区工作。由于大江苑社区居委会在前期值守时因物资紧张,郑茵见状立即向图书馆的领导反映,得到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直接从单位调来物资,包括有体温枪、双面胶、封箱胶等,甚至是从图书馆运来礼宾带作铁马使用。郑茵不仅在物资方面助力大江苑,而且还为大江苑社区防疫出谋献策,共同落实好每天的值守工作。郑茵经常对社区主任说:“社区有什么困难都可向我提,有什么事情都可叫我做,我就是大江苑家庭的一员。”巾帼不让须眉的她,下沉基层社区,什么活都争着干,不管是上门排查重点人员、关爱高龄长者还是爬高趴低地贴宣传资料,社区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勇于担当善作为,勠力同心共抗疫。2月27日,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晓丹带队到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深切慰问,并组织集团党支部与街道居委会开展结对共建,集团党员根据社区防疫安排,默契配合,构成了抗疫一线的重要力量。这是来自广电集体全体党员拧成一股劲的抗疫力量,“勇担当、善作为”是他们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最真实的写照。疫情防控,他们勇于冲锋,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参与协助、指导、帮助做好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他们妥善调度,积极筹措防疫物资,踊跃捐赠到社区防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有赖于这一支凝心聚力的抗疫“生力军”的特殊集结,紧紧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网”,为支持赤岗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鼓舞人心的正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