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街连续开展消防演练,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0-07-10 10:43:19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赤岗街道党工委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全覆盖排查、面对面宣传、点对点培训等举措,严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近日,街道党工委依托平安联盟党建品牌力量,联合社区、物管等力量,在多个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取得良好成效。

  珠江帝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6月底,珠江帝景社区联合街道安监中队、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公共危机预防协会平安广州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在珠江帝景小区开展“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疏散演习暨消防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赤岗街道办事处张春松副主任介绍了这次活动大概内容及部署安排,随后由赤岗消防中队专业队员给群众讲解各类消防知识及遇到各种消防事故的逃生注意事项。

  七所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结合6月安全月宣传工作,七所社区近日也在辖内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社区工作者、物管人员及住户共20余人参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除了进行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外,更根据实际进行了消防水带接驳、水枪供水灭火的实地操练,既确保了小区消防设备无损坏,也让物管人员、居民熟悉实际操作,强化宣传。主要讲解消防水带、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实地演练让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操作灭火器灭火以及佩戴防烟面具。

  愉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近日,愉景社区在华乐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首先由安监中队队员以实质性案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开展实地消防安全演练,主要讲解消防水带、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实地演练让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操作灭火器灭火以及佩戴防烟面具。此外,愉景社区在演练结束后组成人员对附近商业楼内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