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街道“解读民法典”系列讲座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7-31 10:42:55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7月22日,赤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在红房子党建T・I・T园区基地共同举办“学习民法典”系列讲座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清莹、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再兴等领导参加活动,此外,辖内青年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讲座邀请了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经验的叶嘉腾律师进行授课。讲座内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两个模块展开。叶律师详细解读其中的概念,通过对比方式阐释现行法与民法典的差异,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以及影视作品情节让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讲座问答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就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叶律师一一耐心解答,并通过收集反馈形式回复未能及时回答的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解读民法典”系列活动的普及面,赤岗街道接下来还会邀请众多优秀律师开展多期讲座活动,此外更会通过线上网络的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充分加深大家的认识,让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保护自身权益、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