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街法德同行工作室为大家科普《民法典》啦!

发布日期:2020-08-11 14:43:21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赤岗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党校在赤岗红房子党建基地举办“学习民法典”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海珠区人大代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教授、法德同行工作室成员曾祥生主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曾祥生教授从民法典的里程碑意义入手,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随后,曾祥生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并从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价值与意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明确居住权,破解业主维权与维修难题”、“设立离婚冷静期和婚姻撤销制度等,为家庭和睦聚力”、“扶老爱幼,扩大遗赠扶养协议范围,增加新遗嘱形”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解读新的规定,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法典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民法典》的颁布和施行,必将为居民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充分享有民事权利、维护合法利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依据。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