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党建引领——赤岗街平安促进会“四员”参与社区群防共治

发布日期:2020-08-21 16:57:18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赤岗街平安促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坚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提高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着力提高平安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在营造赤岗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暑假期间,为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实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达到“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目的,赤岗街道党工委多次联合赤岗街平安促进会通过广州市志愿服务平台(i志愿)和“广州街坊”微信小程序发布暑假安全宣传活动。

  8月13日上午,赤岗街道在辖区丽影广场及周边区域组织开展暑期大中学生参与社会面防控宣传活动。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大中学生占比80%,活动中共分成四组。第一组负责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处维持交通秩序,为长者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做“交通疏导员”;第二组负责在周边巡逻,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送,做“安全巡逻员”;第三组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及共享单车的摆放,做“文明创造员”;第四组负责禁毒、防邪以及扫黑除恶知识的宣传,给群众发放宣传单张,普及相关知识,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各类宣传活动,为营造平安广州献出自己的一分力,做一名“小小宣讲员”。

  通过此次活动,我街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举措,发挥平安促进会阵地的积极作用,积极调动辖内青少年的力量共同参与社区群防共治。据悉,赤岗街平安促进会多次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商户、居民群众开展地区平安促进工作的宣传活动,本着“共创和谐,倡导文明”的服务宗旨,致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群防共治工作,实现“让社区更美好,让家庭更幸福”的美好愿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