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街发挥红房子党建引领,助推创文攻坚成效

发布日期:2020-08-31 14:27:02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整洁的楼道,干净的路边,规整的车位,多彩的“创文”宣传墙,行人守序的路口,以往一个个管理棘手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在赤岗街各个党建品牌力量的引领下悄然发生变化。社区评议团的积极作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无私参与、平安联盟的安全保障、微管养、微改造的硬件提升、在职党员入社区的积极共建,如今赤岗街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交口称赞。

  志愿者高峰时间守候路口。滨江翠竹路口是我街辖内大型十字路口,车流量大、人员密集,附近还有翠绿现代时代学校,高峰时段大量家长、学生通过路口,导致经常出现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为了提升路口行人出行安全,更为了树立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我街志愿者服务中心自7月起安排了志愿者每日高峰时段在滨江翠竹路口做好文明指引工作,引导行人不闯红灯,告诫非机动车不要逆行。此外,我街更在辖内10个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安排志愿者进行值守,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安全出行,指引不熟路的行人行走路径,身穿红房子党建志愿服的他们,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街道力量下沉,快速整治环境。位于鹭江社区的新港西路206号大院,因大院内居民以老人居多,且大院围蔽较好,户与户之间独立性强。部分老人们习惯将少用的大件物品堆积在门外,即挤占了公共资源,也容易滋生蚊虫。为了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并洁净小区环境,8月26日上午,鹭江社区党委联合赤岗街执法队,赤岗街环监所,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珠分公司在新港西路206号大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要清理小区内大件废弃垃圾,废弃自行车,卫生死角杂物等,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此次行动得到小区居民的好评。群众直言:“街道力量下移,工作效率太高了,老区换新装,旧小区变美了!”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