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赤岗地区平安建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09:58:21 来源:赤岗街
分享到:
浏览量:-

赤岗特战基地暨社区警务工作站移交和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海珠区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赤岗地区特战中队新基地暨社区警务工作站举行启用揭牌仪式,赤岗特战中队新基地的建立是创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次有力探索。

  一、发挥优势,实践基层社会治理共建模式。赤岗特战中队新基地坐落于赤岗领事馆区域艺景路与友邻一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基地内设有司警联调室、群众调解室、训练操场、教学课室、学员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在领事馆区域顺利建成新基地和社区警务工作站,是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和赤岗街平安促进会发挥协会优势,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热心参与社会治理共建的又一成果。

  二、整合资源,创新建立联勤联训工作机制。在海珠区委政法委和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基地组建了一支以退伍军人为主的50人特战中队,负责整个赤岗地区联勤安保队伍的培训工作。赤岗街统筹辖内安保资源,从“平安联盟”各成员单位按照10%的比例抽取安保力量组成联勤安保队伍,并动员辖内200多个机团单位积极参与联训。经过训练的队员将佩戴“广州街坊”红袖章参与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特别是加强对周边广州塔景区、领事馆区、丽影商业广场等重点部位的巡防。同时,为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工作前置作用,基地设立了“司警联调室”,负责日常社区的矛盾化解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联勤联动,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效能。在维稳安保任务繁重的重要节点,联勤安保队员将根据属地街道、派出所的勤务需求灵活上岗,配合参与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有效地解决了地区安保力量不足的难题。特别是在广州塔创建平安景区工作中,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举办期间,联勤安保队伍协助做好景区人流、车流疏导等工作,对维护景区周边治安秩序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在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假期,每天约有500多名安保人员参与广州塔区域及周边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真正实现了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地区防控。

  赤岗地区特战中队新基地的建立,以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及毒品预防能力为核心,以加强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为落脚点,提高了基层治理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了辖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