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官洲街多措并举推进辖内企业保安全抓生产

发布日期:2020-02-21 17:28:3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响应省、市和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官洲街采取多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积极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街道辖内“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报备率100%,复工率93%,完成率处于全区前列。

  海珠区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10条后,官洲街就开始向辖内企业宣传各项支持企业的新政策,引导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审核申报,全力落实属地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前检测筛查、防护防疫要求等各项工作,准予达到防护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官洲街还将辖内企业员工统一纳入城中村地区进出人员管理范畴,因地制宜制定管理方案,积极协调为辖内复工企业员工办理出入证明。这样既能降低社区疫情输入性风险,又能促进企业返工、用工,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辖内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2月17日,街道加强了对辖内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巡查监管,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和有序复工复产。

  为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保障员工的健康,企业作出了以下措施: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加大了对实验室重点部位的消毒清扫和通风力度;长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公司内设置专门的宣传栏,向员工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合众创亚(广州)包装有限公司采取灵活、分散方式保障员工用餐等。这些防控措施提高了企业员工的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