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海幢司法所联合驻点公证员开展公证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7 09:31:15 来源:海幢街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公证处于今年2月推行“一街道一公证员”负责制,通过公证进驻司法所,进一步完善巡回办证、定点办证、预约办证、“线上”+“线下”办证、一站式办证等公证服务方式,打造“家门口”办证的便捷公证服务模式,解决了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运用公证手段实现纠纷预防、自我保护的维权意识,有效解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海幢司法所邀请海珠区公证处驻点公证员周思颖进行公证业务培训,街道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公证员根据辖区实际需要,围绕群众生活中的赡养、继承、房产、婚姻、社会保障以及维权途径等方面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的案例,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公证的概念、业务范围、程序、效力等内容,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群众在实际生活中对财产处分的需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办理遗嘱、继承、赠与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公证事项。讲座内容详实,浅显易懂,使与会工作人员受到良好的公证业务知识培训。

  业务培训结束后,大家均表示此次公证业务培训内容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下一步,街道将抓好公证知识宣传,通过张贴公证业务知识宣传画和开展法治讲座的方式大力宣传公证知识,使公证知识深入群众,满足群众对公证的需求。(海幢司法所  宋岩波)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