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齐心协力拒毒品,共创无毒华洲街”——华洲街道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15:24:58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2020年5月29日,华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会同土华社区居委会在华盛公园开展了以“齐心协力拒毒品,共创无毒华洲街”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我街部分党员志愿者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向附近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面对面地向居民介绍毒品的常识,特别是毒品的强伪装性以及对身体的严重危害性,并建议大家把宣传单张拿回去给家人邻居宣传,教育孩子拒绝可疑物品。

  居民谭阿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明知毒品害人害己,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染上毒瘾?禁毒专职和社工耐心向其解释,一部分人是因为对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了解不充分,对毒品的戒备心不足,在好奇心等各种心态的驱动下,接触了毒品,从而落入毒品的魔爪;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误交损友,去娱乐场所时误喝误食掺有毒品的食物,从而坠入毒品的深渊。谭阿姨听完介绍后,表情十分凝重,表示自己回家一定会教育孩子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其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一定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100余份,受教育人数约80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了解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倡导人人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