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华洲街道开展来穗中心管理员禁毒知识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5:01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华洲街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内有大量房屋出租,吸引超八万来穗人员在此居住、工作、学习。辖内来穗人员远比户籍人员多。因此,华洲街创建平安无毒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做好辖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区域的禁毒工作。

  为此,华洲街结合实际,按照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依托出租屋管理员,打造一支60人的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这支队伍主要结合出租屋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向来穗人员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宣传,在出租屋区域开展常态化的吸毒贩毒线索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这支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的责任感,提高队伍的禁毒宣传和排查禁毒线索的业务能力,华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同华洲街道来穗中心,对60名来穗中心管理员开展禁毒知识业务培训。

  在培训课堂上,华洲街禁毒专职通过禁毒知识PPT向出租屋管理员系统地阐述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各种毒品的特点和危害、重点关注的涉毒场所,使出租屋管理员进一步提高识毒辩毒的能力,明晰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本次培训要求出租屋管理员在巡查工作中做到逢人必宣,逢重点场所必宣,逢易涉毒场所必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立即上报。

  通过培训,华洲街出租屋禁毒宣传队伍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业务能力。下一步我街将会推动这支禁毒宣传队伍落实责任,对辖内出租屋区域和来穗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和涉毒线索排查,切实打造平安无毒社区。

  本次培训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6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60余人。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