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青春无毒,华洲青少年“无毒行动”进行时——华洲街道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5:01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8月24日,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华洲街道司法所联合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站,在土华文体中心大舞台开展了“无毒行动”禁毒主题游园会。

  近年来社会上的新兴毒品成蔓延趋势。一些缺乏社会阅历的青少年因为对毒品好奇,而走上吸毒甚至贩毒的道路,最终酿成令人扼腕的悲剧。为了全面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开学来临之前,我街围绕毒品到底毒在哪里,如何识别毒品,吸毒、贩毒触犯了哪些法律等方面知识开展了此次趣味禁毒游园活动。辖内5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站向辖区学生志愿者们发出邀请,鼓励学生志愿者们来应聘本次活动的禁毒小助手。众多学生志愿者纷纷响应了此次邀请。最后,有8名初中生志愿者成为了本次活动的禁毒小组手,协助社工开展本次活动。

  游园会共设置了6个游戏体验摊位,其中三个是模拟吸食毒品后身体不良反应的体验摊位:“掌控双手”“看破真相”和“分辨真假音”。学生家长们通过模拟吸食毒品的反应,充分感受到毒品对人体神经的严重伤害,增强了对毒品的感性认识;另外三个是禁毒知识普及摊位:分别是普及毒品外观、种类的游戏摊位“毒品连连看”、普及我国禁毒史的游戏摊位“历史知多少”以及普及吸食、贩卖、运送毒品法律后果的游戏摊位“我是小法官”。游园会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摊位,通过摆放禁毒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单张和小册子,让参与者能直观地看到毒品的外观和状态,加深参与者对毒品的认识。学生家长们在此院游戏环节中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对毒品的理性认识。此次活动让辖内家长学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识毒、辩毒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拒毒、治毒决心。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50余份,受教育人数5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度,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