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我郑重宣誓,我坚决与毒魔作斗争——华洲街道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5:01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9月1日,艳阳高照,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校园终于又恢复了喧闹。这一天,华洲街龙潭小学的校园里传出来一阵阵口号。这口号是那样响亮,那样坚定,途径的街坊们都不由得停下脚步,仔细聆听: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原来,龙潭小学正在广阔的操场上召开开学典礼。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合华洲街道司法所、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站,结合这场开学典礼,开展了一场别致的禁毒宣传活动。

  “青年地带”的禁毒讲师在给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毒品的常识及危害后,“启帆之家”的社工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生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高举起拳头,坚定响亮地喊出了一句句禁毒的宣言,在一颗颗纯洁的心灵里埋下了禁毒的种子。

  华洲街同时在开学典礼现场周边布置了禁毒知识介绍区、禁毒模拟体验区。禁毒宣誓过后,学生们有序地来到禁毒知识介绍区和禁毒模拟体验区。知识介绍区摆放了禁毒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漫画小册子,由社工对学生们讲解禁毒知识。禁毒模拟区可以在社工的引导下模拟体验吸食毒品后的肌肉抽搐及幻听的不良症状。

  在禁毒模拟体验区域,许多学生在体验吸食毒品后的肌肉抽搐症状时,不由自主出现大叫、甩手等情况。有学生向社工反映:当我在模拟体验吸毒的反应时,我感觉很疼,还会出现幻觉,听到有人在骂自己。这些感觉很糟糕,我一点也不想经历。我以后绝对不会去尝试毒品。我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去尝试毒品。社工及时肯定了这些学生的想法,并动员学生们回家后向家长分享今天参加活动的情况,动员家人一起来抵制毒品。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100余份,受教育师生7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度,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