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禁毒知识伴你茁壮成长”——华洲街道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0:09:01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2020年9月21日,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会同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华洲街道司法所,在广州海珠区瀛洲小学的升旗台开展了以“禁毒知识伴你茁壮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禁毒社工在升旗台上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毒品和毒品的危害。社工向同学们提问:毒品会想到什么?同学们大声地说出自己所知道的毒品名称;社工举例不法分子会把毒品混合在常见的食物中诱骗同学们吸毒,告诫同学们不要吃离开视线范围的食物;社工还讲述了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一人吸毒,全家受害。在禁毒社工的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坚决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国旗下的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由老师带队有序地观看禁毒仿真模型,禁毒专职及社工向学生们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提醒大家认真阅读,牢记毒品的真面貌,遇到可疑物品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当代学生是未来祖国的栋梁,禁毒宣传应该从学生抓起,让禁毒知识陪伴学生茁壮成长。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100余份,受教育人数7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