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寄递行业严管控,禁毒宣传不可缺——华洲街道寄递物流业务知识和禁毒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3 16:14:07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寄递渠道"断卡"行动的要求,推进“平安物流”建设,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管理秩序,提高寄递物流行业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能力,2020年11月3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华洲派出所联合华洲街道禁毒办开展了寄递物流业务知识和禁毒知识培训会议,辖内40余家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华洲派出所邓欢副所长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传达了广州市寄递物流管控办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寄递渠道“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一是要求所有网点严格落实“五个100%”制度,对收寄“两卡”要如实登记、重点查验,严把前端收寄关口;对个人异常寄递“两卡”的情况,要立即报告辖区派出所,派出所经检查发现可疑后上报区分局反诈专业队;要与协议客户签订安全协议书,落实安全措施,发现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属于涉爆涉危、易制毒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的,以及非银行、运营商等单位寄递“两卡”的,不得为其提供协议服务。二是加强培训会议宣传力度,要求各网点负责人将开展“断卡”行动要求作为当前安全培训重要内容让每一个快递从业人员了解。三是加强沟通,督促各网点要专人负责梳理协议客户寄递“两卡”情况,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案“两卡”线索核查工作。

  培训会议第二部分,华洲街道禁毒专职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道具的方式,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分类、识别方法、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等相关知识。

  最后,工作人员倡议各网点负责人组织网点的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对本次寄递物流业务培训和禁毒知识培训进行分享,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管理制度和禁毒安全管理制度,促进寄递物流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据统计,本次培训共有40余名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寄递物流行业管理和寄递物流行业禁毒管理,提高了快递从业人员识毒能力和防毒意识,快递小哥纷纷表示,要助力“平安物流”建设和打赢禁毒攻坚战!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