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拍拍手,拒毒防毒小能手”——华洲街道禁毒宣传进土华小学

发布日期:2020-11-27 15:41:39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宣誓人...”2020年11月16日一早,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言在土华小学校园响起,600师生齐聚操场,参与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司法所、“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和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站在广州市海珠区土华小学开展“拍拍手,拒毒防毒小能手”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持续巩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无毒校园。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在国旗下向全校师生通过讲解和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毒品的知识、拒绝毒品的方式以及如何做好自身防范,并带领全校学生一起庄严地宣誓,发出“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最强声音!同时在国旗旁边摆放禁毒宣传摊位和禁毒体验摊位,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模型和模拟体验吸毒后的身体反应。师生们认真地参观了毒品模拟道具和阅读了禁毒宣传资料,还有不少同学模拟体验了吸毒后的反应。同学们在模拟体验后表示,手臂发麻疼痛,耳朵出现幻听耳鸣,原来吸毒后对身体的伤害那么的大,太可怕了!一定要远离毒品!

  升旗仪式结束后,禁毒专职和社工来到班级做进一步的禁毒宣传,通过播放猪猪侠的禁毒宣传视频和学习禁毒拍手操,让同学们在观看和拍手朗读的同时,思考更多关于毒品的感悟,并发表自己的看法。谭同学在观看宣传视频后表示:现在的毒品很狡猾,都披着美丽的外表和漂亮的名字,容易让人吸食,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想想为什么,不要中了坏人的陷阱,让自己和家人远离毒品带来的痛苦。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计发宣传单张和禁毒漫画共1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600人次,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内容极大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期待更多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大家一起积极努力成为拒毒防毒小能手!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