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华洲禁毒讲师团,筑牢校园“防毒墙”——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走进广州市新滘中学

发布日期:2020-12-04 16:26:44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巩固“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成效,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0年11月23日,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平安促进会、华洲司法所、“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在广州市新滘中学(土华校区)开展了“华洲禁毒讲师团,筑牢校园‘防毒墙’”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由禁毒讲师团成员禁毒社工李姑娘、司法所工作人员曹小姐、新滘中学潘老师,针对在座师生,运用边播放禁毒PPT边讲解的方式,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和视频,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和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后,华洲街道禁毒办和华洲司法所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展示板、展示毒品仿真道具和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等形式,面对面地对学生进行宣传,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毒品知识及其所带来的巨大危害。

  参加完活动的简同学表示,以前参加禁毒宣传教育,都比较枯燥而且对毒品比较抽象,今天通过观看视频和真实例子,还有毒品模型,对毒品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一定要拒绝毒品,保护自己!

  此次宣传活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下一步,华洲街禁毒办将联合辖区内学校继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努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