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华洲街道总工会“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20-12-18 11:11:32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华洲街道总工会联合海珠区职工大学堂组织开展“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讲座活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创文、人普、社区、村社换届选举等工作,社区一线工作者、街道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工作,甚至无暇兼顾家庭,产生了来自家庭以及工作的双重压力,令他们身心疲累。很多企业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前半年几乎处于“停业”状态,企业的职工担心自己会被裁员;现在经济好转了,但业绩任务重,指标多,让很多职工因此一直处于焦虑、失眠状态。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职能,进一步提高职工会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素质,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能正确认识和解决各类心理问题,华洲街道总工会联合海珠区职工大学堂于12月9日下午,邀请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理咨询科的黄全副主任医师,为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及企业一线工作人员做“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黄全主任从“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压力与健康”“情绪管理”等方面入手,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课程讲解,让全体听课人员都觉得这是一堂非常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踊跃参加课堂互动,课堂气氛既轻松又愉快。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罗女士表示,这次心理课程来得真及时:今年压力实在太大了,首先是年头的抗疫,然后是创文,再到现在的人普工作,基本没有休息过,家里面的小孩更是无暇照顾,感觉都跟她“生疏”了不少。通过黄主任的授课,我不仅学会了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放松自己,更学会了如何去理解人、理解孩子,真是收获满满。

  企业职工苏女士表示,来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参加对了:年末了,公司的业务指标好重,天天都失眠,今天听了这个讲座,我觉得整个人轻松了不少,感觉又能继续“战斗”了……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