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美好生活,禁毒与法同行

发布日期:2021-02-03 15:59:14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华洲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进龙潭社区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和疫情防控的情况,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同华洲司法所、华洲街道龙潭居委、“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2021年1月20日在龙潭中心岛公园开展“美好生活,禁毒与法同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展示毒品模型向社区居民介绍关于毒品的危害、演变合成以及国家法律对于毒品的规定、吸毒贩毒会触及什么法律法规等,并提倡大家留在广州过年。

  现场的居民对于毒品模型非常好奇,表示第一次看到毒品的模型,原来毒品是长这样子的,就只有这十二种毒品吗?禁毒社工针对居民的疑惑,作出一一的解答:表示目前展示出来的模型只是最常见的毒品,毒品千变万化,很会伪装成日常常见的食物,比如奶茶、果冻、跳跳糖等;必须擦亮眼睛识别,宣传单张都有详细介绍,可以拿回去细细品读,多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发现吸毒贩毒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向公安部门反映。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受益人数100余人。此次活动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认可,提高了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了关于毒品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创造无毒社区奠定了基础。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