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公证法援禁毒来护航,新春开工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05 17:32:39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华洲街道禁毒宣传入小洲社区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社区居民们陆陆续续开始为各自的工作而忙碌,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法治思维和禁毒观念,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禁毒法律意识,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海珠区公证处、华洲司法所、“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2021年2月20日在小洲礼堂举行“公证法援禁毒齐护航,共保新春开工大吉”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由公证咨询,法援介绍和禁毒宣传三大部分组成,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和疑问,一一进行解答,促使居民对公证处的业务、法援的内容已经禁毒的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现场,有社区居民在看到毒品模型时提出疑问,这些毒品怎么好像平时吃的糖果那样,五颜六色的,是真的还是假的?针对居民的疑问,禁毒社工认真解答,并延伸至毒品伪装,不法分子为了诱惑别人吸毒,会把毒品伪装成常见的糖果零食,如跳跳糖、果冻、可乐奶茶等,陌生人给予的东西千万不能动,如发现可疑物品或人员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禁毒专职把关于毒品的宣传单张和法律知识宣传单派发给居民,倡议其回家后和家人介绍毒品的危害,共同参与禁毒宣传中。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受教人数约100人。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和高度称赞,使法治精神、公证意识和法治禁毒深入人心,为共建平安法治华洲,享绿色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