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远离毒品,共筑美好人生

发布日期:2021-03-05 17:32:39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华洲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春好处,禁毒讲课进校园。为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构建平安无毒的校园,在2021年新春开学之际,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司法所、广州市新滘中学(土华校区)、华洲街禁毒讲师团、“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2021年2月22日在新滘中学(土华校区)开学典礼上开展“远离毒品,共筑美好人生”开学禁毒第一课。

  在课堂上,禁毒社工讲师采用与师生互动的形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中来,共同探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办法,加强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学会预防拒绝毒品的方法。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等行为”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言,新滘中学禁毒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的同时,在一颗颗纯洁的心灵里也埋下了禁毒的种子。

  课堂结束后,学生们有序的到毒品模型和展板介绍区域进行参观,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惑,一女同学看到名为“神仙水”的毒品很感兴趣,社工表示,这种毒品并非我们日常护肤用品“神仙水”,而是一种能促使人神志不清、出现幻觉等危害的毒品,但不排除会有一些不法分子运用伪装的手段诱骗女生使用从而吸毒,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区分。

  此次宣传活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下一步,华洲街禁毒办将联合辖区内学校继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努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校园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