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1-09-10 16:59:12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禁毒开学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贯彻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要求,落实执行学校“八个一”,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2021年9月1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司法所、土华小学、“启帆之家”海珠禁毒项目在土华小学开学典礼上举行“守护少年的你”——禁毒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禁毒社工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引导,层层铺开,向在座的同学们传达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后遗症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重点列举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危害性,引导同学们面对陌生人的好意、路边摊兜售食物玩具等需要多加留心,发现可疑情况需马上告知家长并让家长向公安机关举报。

  随后,禁毒社工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生们高高举起拳头,坚定响亮地喊出了一句句禁毒的宣言,在一颗颗纯洁的心灵里埋下了禁毒的种子。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来到毒品知识区,通过毒品模型的展示、禁毒宣传单张的派发,工作人员的解答,促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100余份,受教育师生约600人,通过禁毒开学第一课,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度,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