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整治六乱——华洲街道协管队员一直都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7:12:31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做好街道辖区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工作,华洲街执法队协管队员无论严寒酷暑一直都在行动的路上。

  小洲水果桥底、土华水果一条街、龙潭政务中兴都是处于村民出行活动的繁华要地,每天来往车辆不断,保持道路的畅通,显得尤为重要。摊贩们思想陈旧,观念落后,总认为自己在自家门口摆地摊,想怎摆就怎摆,毫不顾忌、独断专行的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不配合执法也让我们队员在整治工作时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有时好好说,是很难解决好这些顽固村民摊贩的思想。

  华洲街道执法队按照市容市貌整治的条例和相应的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整治。给摊贩们发纸质书面通知,通过纸质书面通知来给村民摊贩普及市容市貌的法律法规,让他们慢慢有维护市容市貌的主观意识,从而更好的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然而,根深蒂固的陈旧观念很难改变他们,对于纸质书面通知,他们常常是不屑一顾;在面对我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劝离时,他们可以做到无动于衷,不予理睬,甚至还会对我们的队员使出过激的行为。这些都是我队队员在工作中要面对的难题,而街道执法队员无论工作中面对怎样的困难,总是给予商贩们耐心说教,不厌其烦,有时为说服一档摊贩常常要费尽口舌。为了劝离占道经营问题,队员们还得亲力亲为的帮助商贩一起搬离占道的商品,整箱的蔬果,一箱箱,沉甸甸,一阵忙碌下来,常常是汗流浃背,湿透衣衫。为防止商贩摆卖问题,协管队员们无数次风雨中巡查、守点。工作在艰难中前行,可队员们却不辞辛劳,无怨无悔。队员们的身影每天穿梭在小洲、土华、龙潭的大街小巷,在炎炎酷暑中挥洒汗水,用爱心行动感化着摊贩们。

  经过街道协管队员坚持不懈的行动,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保持长效机制不松懈,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排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老大难的地段由从前的杂、乱、脏的环境,在华洲街道执法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一次又一次的组织集中整治行动中,终于还原出一条条干净、整洁、清朗的街道。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