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华洲街道让独居老人安全过冬——冬日关爱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4-01-03 10:49:36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受寒潮影响,12月下旬广州气温骤降到10℃以下,华洲街道立即启动对辖区独居老人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好老年居民的生活。

  从12月23日开始,按照华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各社区居委开启了上门关怀活动。海珠区挂点领导和街道班子领导带队,为独居老人送上棉被、暖水袋、大米、食用油等防寒和生活物品。

  “现在天气寒冷,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外出记得关火关电,饭做好了把煤气关上,注意通风。”走访中,街道工作人员反复嘱咐老人冬季用火用电要留心,取暖设备和燃气灶用完要及时关闭,确保安全。

  每到一处慰问,街道工作人员都会细心观察老人的居住环境,对家中的液化气瓶、电线插座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若发现有问题的,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并帮助更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活动还为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安全事项,增强老人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切实守护独居老人居家安全,筑牢用电安全“防火墙”,华洲街道统一为辖区独居老人安装智慧用电设备,截至目前已完成了28户的安装工作。

  在安装第二日,工作人员就收到设备电流过载预警,他们当即电话联系用户,但用户没有接听电话。为此,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检查,发现屋主有一台3000瓦的热水器正在烧热水准备洗澡,设备启动时电流较大导致过载预警。工作人员进一步排查线路,发现屋内开关处导线接头没有处理好,容易导致温度过高发生短路。为排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马上为老人更换了损坏的插座开关,并向其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一系列的暖心举措,让独居老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温暖,辖区老人及家属纷纷表示感谢。这只是华洲街道通过“百千万工程”织密兜牢村社民生“保障网”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街道将以加强民生保障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基层治理模式,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在华洲落地见效。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