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华洲街开展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7:08:10 来源:华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发展,助力平安和谐无毒校园建设,近日,在海珠区禁毒办的统筹指导下,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华洲街综治办、司法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在广州潜水学校开展护航青少年成长禁毒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禁毒、扫黑除恶等内容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以及对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知晓率。

  活动中,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讲师刘崇科用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兴起的伪装毒品及危害。他强调,不法分子通常将新型毒品——“依托咪酯”加入电子烟中,披上“危害低”的外衣诱骗青少年吸食,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为此,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健康交友,不轻信他人,避免因好奇而掉进毒品的陷阱。

  据统计,本次禁毒宣传课堂共有3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华洲街道综治办还开展了扫黑除恶常态化主题宣传,通过组织师生观看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宣传片和打击套路贷等微视频,向师生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鼓励师生敢于运用法律武器与违法犯罪行为斗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