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江南中街道挖掘旅游资源助力长效扶贫

发布日期:2020-01-23 16:04:5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江南中街道邀请辖内旅游企业召开“共享旅游资源、助力长效扶贫”交流会, 广州途牛国际旅行社、广州市生生国际旅行社、 广州环游国际旅行社 、广州市途喜国际旅行社等公司参会。

  交流会上,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街道的旅游业基本情况和街道对口帮扶红色革命老区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黄堂村的旅游情况。他提出希望借推介会的机会搭建旅游企业互动平台,共享资源,实现共赢。黄堂村位于梅州市大埔红色老区县并处西河镇张弼仕景区内。我街道利用黄堂村地处张弼仕旅游景区的优点,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形式发展了“种养+文旅+食宿”的旅游田园综合体产业。 4年来我街道办事处与当地旅游公司共同进行扶贫旅游开发,区域内的各项旅游硬件已备完善。1小时车程内已开发的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有三河坝战役、南方工委旧址等;生态旅游资源有坪山梯田、西岩山茶场、丰溪林场等;人文旅游资源有张弼仕故居、百侯古镇、田家炳故居、花萼土楼等;康养旅游资源大埔县处于富晒地带,于2018年被评为第八个“世界长寿乡”(黄堂村也评为长寿村)。为进一步落实与保障对口帮扶村旅游产业长效脱贫目标,特邀请各旅游总部企业负责人与专家来献计献策。

  各旅游总部企业参会人员均感谢街道为旅游企业搭建的互动平台,并现场分享交流企业经营的成功经验,表示将借助此次交流互动的机会,继续为地区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