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江南中街念好“细、广、牢、实、严”五字要诀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2 14:04:18 来源:江南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一是组织领导抓细。紧急抽调科室32名工作人员成立街道企业复工核查专班小组,组织16名志愿服务者充实核查力量,全力支援企业复工排查工作。每日对摸排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每周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找存在问题,调整工作思路。

  二是宣传指引抓广。在江南西等主要商业街密集张贴复工报备和疫情防控指引,加强与辖内物业工作对接,要求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商铺、企业开展相关政策宣传指引,引导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数据摸排抓牢。以网格为划分,通过自主填写情况表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对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物资储备等复工条件开展数据摸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每日梳理备案复工企业情况,及时形成台账资料,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准确。摸查复工企业、个体共1781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7.7%。

  四是服务保障抓实。联系中国银行为企业提供授信政策,加强与写字楼、商业广场、商业综合体沟通,为企业减免租金,共约180家商户受益,将部分社会捐助防控物资无偿提供给相关企业,从实际上为企业纾困减负,帮助共渡难关。

  五是工作监管抓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复工必检,复工后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已备案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每间必查”,督促复工企业及时做好外地返穗员工台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五个到位”。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