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江南中街当好“四员”抓好疫情期间社会稳控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7:49 来源:江南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一是提前谋划,当好社会服务“后勤员”。针对疫情给经营者带来的巨大冲击,街道及时联系中国银行为企业提供授信政策,与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积极沟通协调,为180家企业、商户减免租金和管理费。多次走访企业商户,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商户经营存在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商户排忧解难。

  二是保持敏锐,当好突发事件“消防员”。社区居委会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内商业综合体进行巡查、走访,排查出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发现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后,主动出击、果断处置,促成事件解决,防止事态扩大恶化。成功化解江南新地物业纠纷、万丰花园物业纠纷引发的两起群体性聚集事件。

  三是畅通渠道,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发现纠纷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搭建沟通协调平台,提供法律咨询指导,以情、以理、以法促成矛盾解决。及时处理化解劳资纠纷30宗,涉及劳动者117人,涉及单位25个,追回工人工资57.7万元。

  四是加强培训,当好政策法规“普及员”。街道开展涉疫纠纷调解工作专题培训,邀请法律顾问授课,总结疫情期间较为多发的矛盾纠纷,讲述相关法律、政策和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升工作人员专业处置水平。同时,在处置过程中向居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其在法律政策范围内表达合理诉求。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