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龙凤最美“逆行者”,齐心抗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09:17:5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齐心抗击战“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全街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肩负起各个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党员干部们把防控力量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始终冲在战“疫”的第一线。我街成立了由街道社区、公安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 “三人小组”,全方位开展人员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八个一”措施,其生活垃圾由社区指定时间进行消毒后集中投放,力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强的堡垒。

  二封闭管理不封情,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街道党员干部走在战“疫”的最前线,坚持党建引领,当好群众的“防护服”, 严格按照《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号)通告的要求,对辖内天鹅湾、凤安花园等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辖内无物业管理的住宅楼、开放式内街巷设立出入口防控卡点,并落实体温监测、外来人员登记、防控宣传指引等措施,为居民群众构筑起一道“红色防线”。

  三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奋战。街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社区党员交流平台、社区宣传栏、辖内物业小区公告栏等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护常识;对复工企业进行逐一上门排查、派发宣传资料,对湖北地区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导暂缓返粤。切实做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龙凤街道党工委、龙凤街道办事处)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