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海珠区南华西街道战“疫”斗“贫”双推进

发布日期:2020-04-02 09:04:34 来源:南华西街道
分享到:
浏览量:-

  为保障农户顺利复工复产、持续增加可支配收入,南华西街道在战“疫”期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助力梅州古村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巩固精准扶贫。

  疫情防控不松懈。南华西街道扶贫工作队、古村村“两委”干部与镇政府驻村干部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宣传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并做好“侦察员”,时刻跟踪掌握外地返乡人员动态,对扎堆聚集的村民及时进行劝阻。在古村村主要出入口设置防疫监测点,由驻村干部和村委工作人员轮流值守,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人员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

  脱贫就业不息鼓。为防止贫困户因“疫”返贫,形成可持续的脱贫效应,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南华西街道扶贫工作队迅速走访各贫困户,摸查登记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务工、务农和子女学习情况,同时与区扶贫办积极协调,与珠三角劳务输入地精准对接、通力合作,通过微信转发珠三角劳动就业招聘信息,为10多名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咨询,帮助贫困户家庭劳动力顺利外出务工。同时,邀请农业种植公司技术人员针对贫困户反映的果树种植问题进行实地查看、耐心讲解,并通过建立种植技术交流微信群,为贫困户提供果树种植技术讲解和答疑等实时在线指导和技术培训。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