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南华西街道“送温暖小分队”点滴行动温暖社区老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12 12:45:28 来源:南华西街道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广州的天气持续阴冷,面对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南华西街道迅速行动起来,为辖内老人送温暖。街道社工站社工联动初老志愿者组成“送温暖小分队”,通过电访慰问、入户走访等形式,探访社区独居长者、特困长者。

  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初老志愿者咨询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长者御寒衣物是否充足,并向老人们普及御寒、保暖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同时,帮助长者检查家里的水、电、煤,并叮嘱他们做好保暖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多穿保暖衣物,让长者能够在温暖中度过此次寒潮。

  此外,社工将筹集到的防寒爱心衣服及时转赠社区有需求的人群,让独居长者以及特殊家庭深深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渐冷的冬天里,用点滴行动给他们带来温暖。社区陈阿姨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他们打电话和入户的次数就更多了,窗户漏不漏风、有什么东西需要买,细心周到得很,让我们这些老人真心地感到是‘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虽然现在外面天冷,但我们心暖。”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