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筑牢禁毒防线,守护校园净土

发布日期:2020-11-20 09:22:11 来源:南石头街
分享到:
浏览量:-

  毒品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全力打造无毒校园, 11月10日下午,由广州市禁毒办联合海珠区禁毒办、海珠区公安分局、南石头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毒品预防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足球场进行,市、区、街、学校相关领导与学校3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到校,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预防毒品知识讲座,重点呼吁全体学生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活动还以观看禁毒微电影、师生齐跳禁毒拍手操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高学校禁毒教育的科学性、趣味性和实效性。最后,学校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誓,承诺将履行禁毒誓言,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围聚在禁毒活动摊位,领取了禁毒宣传单张,听取了禁毒专职人员及社工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学生们还带上VR,体验“毒品侵身”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毒品对人身健康的重大危害。“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毒品还有那么多的伪装,使我们懂得如何识别和预防毒品”,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开展还得到了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专业服务项目的大力支持。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校园预防毒品教育工作,密切与属地管理部门南石头街禁毒办进行工作沟通,并在禁毒办的指导下创建了广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此次开展的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将不断推动禁毒工作纵深发展,筑牢禁毒防线,守护校园净土。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