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庄头社区温情关怀,外卖小哥见义勇为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8:17 来源:南石头街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南石头街道庄头社区居民余姨带着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锦旗来到居委,感谢外卖小哥石文飞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

  余姨是庄头社区辖内独居老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对她经常关心慰问。1月31日19时许,余姨在家准备出门,从阳台返回室内时发现房间出现浓烟,于是向外呼救,当时恰逢外卖小哥石文飞送餐经过,发现火情后,他立即使用楼道灭火器将火扑灭。南石头街道应急巡查及居委工作人员闻讯后赶到现场,安抚余姨情绪,给她安排应急住房安置,并后续处理跟进。

  根据燃气公司及电工排查,初步断定起火原因为燃气热水器电源短路所致。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余姨更换了新的热水器,对全屋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查。社区工作人员还代表组织进行了上门慰问。

  为了感谢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感谢外卖小哥石文飞紧急时刻施以援手,余姨特地送来锦旗以表感激之情。下一步,南石头街道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并呼吁广大居民从自我做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在外出时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