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南洲街道党工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3 18:16:08 来源:南洲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根据十二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7月23日下午,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南洲街召开巡察“回头看”动员大会。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书记、各经联社书记、监察站站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广平主持。

  会上,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麦佳明同志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传达了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明确了巡察组的职责、巡察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明确南洲街道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温广平同志代表党工委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务必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全体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是务必要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务必全方位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务必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南洲街道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2232872(工作日9:00-12:00、14:00-18:00接听),信件邮寄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999号海珠区委巡察办转海珠区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0300)。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18002232872@189.cn。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9月10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规定向有关部门反映。(南洲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