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开学第一课 禁毒防诈齐上阵

发布日期:2023-09-12 09:59:44 来源:南洲街道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同和强制戒毒所、南洲派出所、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在南武文润学校、东风小学通过多媒体方式直播向全校师生开展禁毒、防诈宣传活动。

  活动上,宣讲师先是通过播放禁毒PPT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特征、种类以及伪装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剖析青少年易受毒品侵害的原因,传授生活中该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

  接着,再向同学们细述了“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网上刷单”等一系列典型的诈骗案例,剖析层出不穷的诈骗新手段,讲授防诈要点和技巧。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纷纷做好禁毒、防诈课堂笔记;为考验学生们对禁毒、防诈知识的掌握情况,宣讲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知识抢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最后,禁毒讲师还呼吁青少年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他人,自觉提高警惕性,坚定禁毒防诈意识。

  本次活动共1600人参加,通过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拒毒防诈意识,为净化校园风气、建立安全校园奠定基础。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