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开学第一课:严防“依托咪酯”——南洲街入校开展“依托咪酯”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4:22:13 来源:南洲街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为加强青少年对“依托咪酯”的认识,利用春季开学典礼的契机,南洲街禁毒办联合南洲派出所、海珠区“启帆之家”禁毒项目到康乐中学开展“依托咪酯”防范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开学典礼上,禁毒宣讲师向同学们讲述青少年吸食电子烟的现状和易受毒品侵害的原因,揭示新型毒品替代物“依托咪酯”常以烟油、烟粉为载体混入电子烟的流行状态,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伪装性;还结合真实案例重点科普了“依托咪酯”的滥用危害性,教导同学们如何辨别“上头电子烟”,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切勿因心存侥幸心理、好奇心而沾染毒品。

  在禁毒主题班会中,同学们通过观看“依托咪酯”预防宣传视频,直观地感受到“依托咪酯”外观和伪装形态、吸食后的危害,进一步巩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活动受宣传人数约800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依托咪酯”的识别防范能力。下一步,南洲街禁毒办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防范“依托咪酯”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能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